返回顶部

自贡举行食安受权人培训考核 不及格者将丢饭碗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17:06:58)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为进一步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企业质量安全受权人业务能力和水平,2016年7月27日,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受权人培训会,对全市80家企业共80名食品质量安全受权人进行法律法规培训和考核。此次培训考核是全省范围内开展的首次食品质量安全受权人考核。

2014年8月,该局制定并印发《自贡市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授权人制度(试行)》,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该制度。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授权人制度,是指食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即授权人)通过委托或授权方式,确定企业质量管理负责人为本企业食品质量安全首问责任人(即受权人),负责企业的食品质量安全工作,处置企业食品质量安全相关事宜,承担食品生产原辅材料采购、添加剂管理与使用、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产品检验和产品出厂合格证签发、产品召回和无害化处理及销毁等管理职责。

此次培训会,所有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受权人均须经培训考核,合格者方可上岗履行职责;考核不合格人员,将参加统一补考,补考不合格的将对企业进行行政约谈;连续两次考试结果为不合格的,由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建议企业解除聘任。

截止目前,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完成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的受权人备案工作,并于2015年对食品质量安全受权人进行了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职业道德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副处长田少彬博士主讲,该局相关领导提出了相关要求。本次考核内容涉及《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以及《四川省食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采用闭卷考试方式考核。

“考核培训工作是我市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重要体现。”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会旨在通过培训考核,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企业产品质量自身管理水平。督促企业加强质量自管自控,完善管理体系,切实提升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本次培训考核是自贡市进行的首轮培训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受权人培训,今后,该市还将继续举行受权人培训考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