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全力开创卫计事业新局面

2016-07-13 13:32:42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7月13日,自贡市“健康中国 自贡行动”启动仪式暨社会宣传活动在南湖体育中心举行。自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敏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毅平、市政协副主席牟玉昆,市政府副秘书长周耘、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富民参加活动。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副处长周俊梅到会指导。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满足全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推动卫生计生工作从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促进健康为中心转变,推动制约群众健康改善的全局性、根本性和长期性问题的不断解决,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健康水平。

当前,自贡市正处于建成区域卫生高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期。启动仪式后,自贡市卫计委将开展“医药改革深化行动”、“卫生体系建设行动”、“卫生精准扶贫行动”、“互联网+医疗行动”等卫生计生十大行动,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自贡行动”,全力开创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小康社会居民健康需求相匹配的卫生计生事业新局面。

活动当天,自贡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在现场开展了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广大市民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