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警方开展“夏季攻势”行动 案发率降幅居全省前三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3 19:28:2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今年5月以来,自贡市自流井区公园口、东锅厂两口塘、大楻桶等地连续发生10余起抢夺女性受害人饰品的案件。案发后,当地警方对此高度重视,通过研判分析、蹲点守候,6月2日,抓获涉嫌抢夺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某,成功破获系列抢夺案。

此前,自贡市“两抢”案件反弹,多发性侵财犯罪发案总量居高不下。当地人民群众迫切期待公安机关,加大严打整治力度,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今年6月,自贡警方周密部署了为期四个月的“夏季攻势”专项工作。其目的就是为了整合资源,集中力量,主动出击,通过严打、严防、严治,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6月23日,自贡市公安局禁毒、治安、刑侦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对自贡警方开展的“夏季攻势”专项工作,及网络诈骗手法和防范建议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夏季攻势”专项工作自6月开展以来,自贡市公安局站在维护社会稳定、发展大局,促进经济复苏的高度,本着“什么案件突出就打击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的原则,结合区域实际,抓住破案打击关键时期,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起欺凌攻势,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今年6月1日至21日,全市破获刑事案件341件,打掉犯罪团伙13个53人,逮捕犯罪嫌疑人61人;查处吸毒人员70人,缴获毒品麻古4.98公斤、海洛因6.6公斤;确立挂牌督治治安热点问题21个,收缴赌博游戏机19台,收缴赌资13万余元。

自贡市公安局副局长林叶能介绍,今年1至5月,自贡全市案发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9%左右,这一数据位列全省前三。随着“夏季攻势”专项工作的纵深发展,今年6月全市案发降幅还将低于前五个月的平均值。此后,自贡警方还将把打击重点放在扒窃、抢夺、盗车等街道犯罪,严打入室盗窃,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平安和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