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工商开展专项行动 100天查了三百多件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1 11:56:19)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买房买房,户均豪赠10 平米!”看到这样的卖房宣传单,你心动了吗?去年12月,为了配合“某营销中心惊艳亮相”的活动,自贡市一开发小区就打出了这样让人蠢蠢欲动的楼盘销售宣传广告。但经自贡市工商局核实,该公司其实是将按规定不计入面积和半计入面积的飘窗、阳台等,宣传为公司赠送给客户,从而误导了消费者,被执法人员立即叫停,并处以罚款。

广告宣传活动中,消费者只能被动接受,长期处于弱势地位。虚假宣传,伤害的不仅是消费者,还将对正常的场秩序带来了不容忽视破坏。

2015年12月至2016年3月,自贡市工商局开展的“红盾春雷行动2016”专项执法行动中,针对医疗、食品、房地产等类别广告的突出问题,严厉查处了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广告,并对广告案件中涉及的广告发布者、广告经营者、广告主和广告代言人进行全链条查处。在为期一百天的专项行动中,共治理虚假宣传案 128件,案值高达237.6万元。

除此以外,自贡市工商局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强化消费维权”和“反不正当竞争”。通过一批大要案件的查处,既震慑了违法商家,也进一步引导了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更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地消费环境。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发挥工商职能优势,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方法,巩固“红盾春雷行动”取得的成果,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和消费维权水平。

三个多月时间里,自贡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5136人次,检查经营企业和个体户7382户(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1076个(次),整治重点区域125处,先后共立案调查违法案件373 件,案值710.6万元,10万元以上的案件3件,移送司法机关 3 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