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出入境管理部门启动春节办证高峰应对预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14:20:2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王珏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王珏)2月1日起,自贡市公安出入境窗口申办业务人员出现井喷,人数增加数倍,出入境管理支队全面启动事先制定的应急预案,全力投入迎战春节办证高峰期,整个大厅运转有条不紊。

全警投入,迎战高峰。出入境部门按照两周前制定的高峰期工作预案,结合实际情况,支队充分整合警力,合理安排,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把包括支队领导在内的所有后台人员增加到前台的各个岗位上,增加了照相窗口、引导人员、流动咨询人员等,全力以赴保证前台受理工作的运行。

做好引导,秩序井然。在接待大厅安排专职人员和流动咨询岗接受群众咨询,引导办证群众使用自助受理机、自助填表机等信息化设备减轻窗口压力,最大程度缩短申请人在接待大厅停留时间,使接待大厅始终处于有序状态。

强化宣传,错峰服务。如今,申办出国(境)证照的人员越来越多,为使每个符合条件,材料齐全,手续完备的申请人能在当天办结,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微信、微博、QQ等网络平台温馨提醒申请人尽量回避办证高峰期。冬季早上温度较低,相对办证人员较少,引导申请人选择在早上办理证件,引导不着急出行的申请人节后办证,实行有效错峰。

网上预约,提升效率。为使申请人在春节高峰期办证更加便捷、有序,出入境支队在各种媒体及出入境官网上开展预约服务,对网上预约提供优先服务,增设了预约受理窗口,照相等优先通道,合理分流人群,减少申请人在大厅的等候时间。

一次告知,服务到位。出入境管理部门利用警务宣传栏,出入境网上宣传平台,全方位宣传办理各种证件所需要的材料,让申请人及早做好相关准备,避免申请人因手续不全而多跑路。接待大厅工作人员对申请人仔细解释所有咨询和疑问,有效避免申请人因材料缺漏而浪费时间的情形发生;

做好保障,高效运转。为提升工作效率,技术人员在前台窗口保障所有电脑、打印机、指纹仪以及阅读器、自助填表机、自助受理机等设备正常运行,同时做好了应急储备,以解决高峰期间出现的设备故障问题,确保机器设备在办证工作中不断档,

规范服务,保证质量。全体民警、协警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执行弹性工作制,每天提前半小时上班,根据受理量延时下班,做到申请人不离柜,受理人不下班。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尽力使每一位申请办证群众满意。克服疲劳厌战情绪,保持积极高昂的工作态度,树立良好的人民警察形象,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全力迎战年底办证高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