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名少年结伙盗窃摩托  警方火速出警当即挡获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3 11:4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郭晓倩 罗源)年仅十三四岁的少年,本该在学校好好上学读书,不料却早已辍学在家,整天无所事事沉迷于网络,因为“没钱上网”,竟相约一起盗窃摩托车换钱。近日,富顺县公安局邓井关派出所火速出警,当即将正在实施盗窃摩托四名嫌疑人现场挡获。但令人惊讶的是,这四名盗窃嫌疑人竟全是不满18岁的少年,他们之中,最大的今年1月才刚满16岁,最小的年仅13岁。

1月28日凌晨4时许,富顺县公安局邓井关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有群众反映,“在富顺县富世镇一学校旁,几个年轻小伙子鬼鬼祟祟的,在路边使劲儿的倒腾一辆摩托车,很可能是偷车的。”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四名男子正在对一黑色摩托车实施盗窃。民警立即上前将四人挡获,并现场搜出作案工具数把,随即将其四人带回所内进行调查。经过讯问,4人交代了他们当晚盗窃两辆摩托车的全部犯罪事实和经过。在对四人身份进行核实中,令民警吃惊地是:他们当中4人,小龙年纪最大,今年1月才刚满16岁,其余三人,一人15岁,一人14岁,而有一人尽然才刚满13岁。

经查:1月25日晚,小龙伙同其余3人窜至富世镇某餐饮店面前的人行道旁,采用割线打火的方式将受害人文某的一辆牌照为川CXF1X1的两轮摩托车盗走,价值6000余元。1月28日凌晨4时许,上述四人又窜至富顺县富世镇某路口,采用割线搭火的方式,准备将受害人陈某的一辆牌照为川CAXXX8摩托车盗走时,被派出所民警当场挡获。

4名少年此时年龄本该是在学校好好读书的年龄,为何会走上这违法犯罪的道路?通过进一步讯问后,民警了解到:4名少年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家里边儿只有爷爷奶奶照顾,因为觉得读书挺累,前一阵子就辍学在家,4人都酷爱“上网”,于是便经常一起玩耍,玩耍缺钱后就相约一起“弄辆车”,准备偷来玩一阵子就转手卖掉换钱上网、玩乐。为了“偷车”,他们还买了一些专门的书籍研究机动车内部线路构造,没想到“出手”不到两次就被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由于四人中,3人因不满14岁免于处罚,被民警教育后释放,1人因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文中人物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