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金2万元!“恐龙之乡”自贡向全社会征集恐龙题材作品

2023-08-10 18:0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雪梅

为引导恐龙题材文化艺术创作与生产,推出更多展示恐龙主题、挖掘恐龙文化内涵的优秀艺术作品,以“科学与艺术融合·发展 ”为主题的“一眼一亿年”美术与设计大赛(第二届)正式向社会征稿。

规模升级,点燃参赛热情

2021年9月,自贡恐龙博物馆举行首届“一眼一亿年”美术与设计大赛,并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700余名作者计800余件作品,今年活动再次升级,由中国古生物学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等单位指导,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四川省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奖金高达2万元,点燃参赛热情。

双赛道投稿,科学艺术全覆盖

本次征集面向所有艺术家、艺术高校师生、艺术从业者、恐龙艺术爱好者开放,内容应为“科学与艺术融合·发展”主题背景下恐龙及其相关元素为题材的艺术作品,参赛作品将分为严谨科学再现的“恐龙科学复原”和发挥创造力的“恐龙艺术创作”两个赛道。

形式不设限,自由畅想恐龙梦

参赛作品形式不限,油画、国画(工笔)、版画、水(粉)彩、钢笔画、数字插画、综合材料等绘画形式,或实物类文创、雕刻工艺品、手办等艺术形式均可。

其中,油画、版画、水(粉)彩等作品尺寸不小于780×540mm、不大于1500×1800mm,国画不小于6尺3开、不大于8尺整张,数字插画需满足A3以上,CMYK色彩模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实物类文创、(雕刻)工艺品、手办最大尺寸不超过1000mm。

关于奖金与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截稿时间为2023年11月5日,之后将有序进行作品初评、复评、网络公示、获奖作品公布等程序。比赛奖项设置如下:

科学复原类:

特等奖1名:奖金20000元

一等奖3名:奖金各80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各5000元

三等奖10名:奖金各3000元

优秀奖60名:纪念品

艺术创作类:

特等奖1名:奖金各20000元

一等奖3名:奖金各8000元

二等奖6名:奖金各5000元书

三等奖12名:奖金各3000元

优秀奖80名:纪念品

获奖作品将获得由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四川省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共同签章的荣誉证书,并于12月22日起在自贡恐龙博物馆进行展览,在中国古生物学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四川省数字媒体艺术协会、四川省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等媒体平台上进行推广和展示。

想知道更多关于比赛的信息吗?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征稿启事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