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强根基 自贡民革以阵地建设凝聚发展力量

2023-07-21 20:0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岚 川观新闻记者 文铭权

7月19日,自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进学率队调研自贡民革党员之家和中山书画院工作开展情况。民革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政协副主席郭连陪同调研。

吴进学一行详细了解自贡民革党员之家文化建设和书画院暑期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听取民革自贡市委会履行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情况介绍,对民革自贡市委会建好用好党员之家表示肯定。

吴进学指出,民革自贡市委会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有特色、有亮点,希望民革自贡市委会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扎实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创新发展,在工作创新、人才创新、思路创新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自贡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自贡统一战线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同心行动”;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激发成员活力,引导全市民革党员围绕自贡现代化建设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据了解,自贡民革党员之家坐落于自贡市南湖体育中心,于2021年1月揭牌落成。其空间布局上划分为宣传文化廊、活动大厅、会客厅、民革历史和工作展厅、党员书屋等区域,充分融入自贡历史文化底蕴,体现民革特色,彰显家的温馨。自贡民革党员之家建立以来,已举行自贡民革书画名家笔会、“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新党员谈心谈话会等活动,正逐渐成为民革党员的精神家园,思想政治建设的阵地、民革形象展示的窗口,凝聚人心共识的桥梁和党员教育培训的基地。2021年被民革中央表彰为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

自贡民革中山书画院成立于2021年1月6日,现有书画师29名,中美协会员1名,省美协会员8名,省书协会员5名,其中张跃进、曹念、刘景心为四川省诗书画院、成都画院特聘画家,画家们的作品频频入展国展、省展。书画院成立荣县、富顺、沿滩三个写生基地,每年坚持做好送文化下乡、送文化进校园、送文化到基层、义写春联等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中山红梅·绽放盐都”自贡民革中山书画院首届书画作品展、“翰墨歌盛世·丹青颂党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