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

2023-07-21 20:0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韦小龙 自贡频道 韩吉尔

7月20日,自贡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暨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分析形势任务,总结交流经验,听取意见建议,部署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进学出席会议并讲话,自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明刚主持会议,自贡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自贡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各区县觉委统战 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市新联会、市网联会有关负责同志,民营企业管理人员、律师、会计师、税务师、评估师、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和网络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自贡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修订稿)》,部分成员单位、区县党委统战部和有关代表人士围绕如何更好履职交流工作成效、分享所思所想、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要把握形势任务,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对标根本要求,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协同联动,凝聚形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着力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造条件、搭建舞台、提供支持、营造场景。

会议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自觉把自身所长同大局所需结合起来,积极发挥优势作用,聚焦自贡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以自贡统一战线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同心行动”为抓手,主动担当作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自贡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联谊组织不断拓展,实践平台更加丰富,优势作用持续彰显,工作动力不断增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鼓而呼、起而行,在急事难事、大事要事中发挥重要作用、作出重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