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引擎助推自贡航空产业园腾飞

2023-07-21 19:5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袁丹 姚远 自贡频道 罗伟

“下半年,机场机库还要扩容,配套的电力设施也要增加。感谢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协助我们办理电力增容业务。”7月19日,自贡市贡井区成佳镇自贡航空产业园内的凤鸣通用机场上空,一架架短途客货运输机正在陆续起飞,机场内一派繁忙景象。

贡井区供电中心用电检查班员工、航空产业园客户经理郑国辉带领团队来到园区,再次开展迎峰度夏客户大走访和电参谋服务,向园区企业介绍电力供需形势及电价政策。并与凤鸣通用机场用电负责人曾谋华交谈,了解机场度夏用电需求。

今年年初,国网自贡供电公司与园区开展电力工作对接,建立了长效联络机制,设立园区客户经理,定期开展电参谋走访服务,动态跟踪园区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主动解决企业用电难题,为企业开展用能分析,在供电方案制定、电力设施配套建设等方面为企业出谋划策,以坚强电网和优质供电服务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共计为凤鸣通用机场等8家企业提供业扩增容的咨询服务和方案设计建议,并为5家企业完成电力升级。

夏季来临,为全力保障航空产业园区可靠供电,国网自贡供电公司针对10千伏成飞一线等 6条园区供电线路,开展“机巡+人巡”结合的特巡8次,带电消缺3次。同时,组织园区38家企业开展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交流会,开展分时电价及需求侧响应等电力政策宣传,通过采集系统分析园区企业用电成本,为凤鸣机场发展公司等 5户企业递送了能效诊断报告,引导企业错避峰用电,实现节能减耗,降本增效。

四川自贡航空产业园区(川南通用航空产业园)位于自贡市贡井区,规划面积8520公顷;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无人机产业创新中心、全国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之一、全国低空空域协同管理改革的试点区域。也是自贡市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自贡市的“一号工程”,自贡产业转型升级主战场主支撑之一,共有广联航空(自贡)有限公司、自贡通航机场发展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38户。

据悉,为助力园区升级发展,预计年底前,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将新建投运两回10千伏线路,为航空产业园区发展再添“电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