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逐梦 知名高校自贡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2023-07-20 10:1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7月19日,2023年“盐都逐梦计划”知名高校自贡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1所知名高校63名优秀学子汇聚盐都,感知千年盐都的历史文化底蕴、中国灯城的独特魅力,产业自贡的雄厚积淀,人才之都的良好发展环境。

活动由自贡市委组织部、共青团自贡市委、自贡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自贡市驻成都人才工作站)联合主办,启动仪式上,共青团自贡市委与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处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共同培养青年人才,“中国人民大学学生综合实践基地”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政务实习实践基地”同时揭牌成立。

活动还邀请自贡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大西洋集团公司、自贡运输机械公司的领导和专家进行有关政策解读,市委副秘书长熊伟作为人才代表作工作经验分享。

接下来,学生们前往自贡航空产业园,自贡盐业历史博物馆、自贡灯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地参观,感受自贡厚重的历史文化、人才和创新产业扶持政策、产业发展等,随后奔赴自贡相关部门参加暑期社会实践。

据共青团自贡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6月起,就在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征集实习岗位,精挑细选123个实习岗位。同时,积极与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高校对接,经过资格审核、岗位匹配,共有21所高校63名同学参加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

“盐都逐梦计划”知名高校自贡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自贡精心打造的人才品牌活动,致力于为大学生搭建走进自贡、了解自贡、增长才干的广阔平台,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大学生投身自贡的发展建设,目前,已连续开展6届,国内外50多所知名高校,300余名充满理想、饱含激情、富有活力的青年学子,来到千年盐都贡献智慧、展示才华。

去年6月,自贡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名单,一年来,该市大力实施八大工程,努力推动青年高质量发展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相融共生、相互促进,激发城市青春活力,探索走出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新路。“希望借此活动,为青年搭建舞台,重视青年需求,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大学生投身自贡的发展建设,努力打造青年朋友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的逐梦之城。”自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