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 | 秀恐龙文化 演自贡故事 自贡原创杂技剧《恐龙馆奇妙夜》完成巴西首“秀”

2023-07-10 20:3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轶 自贡频道 罗伟

7月7日,当地时间晚19:30在巴西安纳波利斯会议中心大剧场内,自贡市杂技团原创杂技剧《恐龙馆奇妙夜》进行首演。剧中高椅、空竹、地圈、肩上芭蕾、武术等杂技节目一一呈现,仿真恐龙的出现更是把演出推向高潮,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该剧通过自贡的恐龙文化为背景,结合故事性、思想性,并融入了魔术、杂技、动漫、声光电等多种艺术元素,同时在创作方面也充分考虑到了巴西观众的审美需求,加大了节目提升和舞美效果,展现出极强的趣味性、科普性、互动性,符合各个年龄段观众的喜好。

剧场舞台总监Esteban Grossy 评价说:几年前我们也邀请过中国的杂技表演团体来巴西演出,以前都是以晚会的形式出现,一个一个的节目单独表演,但这次却完全不同,它是一部完整的剧目,带有情节和文化内容,它给巴西观众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表演形式,观众非常喜欢,他们已经融入到了剧情之中,这也是我们想看到的。”

自贡市杂技团作为疫情后第一个以本土原创剧目走出去的中国文艺院团,此次应邀赴巴西巡演十周,足迹遍布20多个城市,预计演出近百场次,将为弘扬自贡恐龙文化做出卓越贡献,提高自贡国际知名度。

据了解,此次赴巴西巡演之旅演员们克服了近30个小时的飞机和大巴的行程劳累,克服时差问题,一到演出地就投入到工作中。《恐龙馆奇妙夜》导演刘艺伟更是细致的给每一个节目对光,并且充当巡演全程的英文翻译。杂技团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与辛苦付出才获得此次首演的成功。

今年年初,为更好地融入国际市场,用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自贡市杂技团联手四川轻化工大学创作的英文版剧本。此前该剧中文版通过走社区、进商圈、驻场景点和上云端等多种形式,参与各类演出70余场,好评如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