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乡镇开展基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2023-07-09 11:1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锐 自贡频道 罗伟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6月21日至7月5日,自贡市富顺县骑龙镇开展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瞄定“学思想、强党性、勇奉献”总目标,将理论学习与全镇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形式多样、活动多元,以广大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干部能力提升培训见行见效。

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镇村干部赋能提升班、红色景点参观学习、千名党员大轮训......该镇迅速掀起一股“学思想、强党性”的热潮。

在当日举行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上,全镇机关党员、青年干部积极参与抢答。在6月25日至27日全镇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镇村干部赋能提升班,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县域经济发展概况解读、业务能力提升等课程,百余名镇村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高质量的思想充电。

6月26日,该镇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镇村干部前往大安区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荣县吴玉章故居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恢弘的誓词声声震耳,震撼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能在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我内心很激动,我将承续先辈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勇毅前行,为全镇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机关党员肖奎表示。

6月29日,该镇开展“千名党员大轮训”活动,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到村(社区)讲党课,并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党员采取“流动党校”“送教上门”等形式,实现全镇千名党员培训全覆盖。

“学思想、强党性”的热潮不减,全镇又迎来一波“勇奉献”浪潮。7月3日至5日,全镇开展为期3天的“老党员健康工程”活动,机关党支部、机关团支部的青年党员、团员们主动组建一支“手牵手”青年志愿队,联合镇卫生院为老党员提供爱心体检、爱心诊疗、爱心咨询、爱心访谈等服务。

“体检时看着青年志愿者们,我为他们感到自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有他们这样积极向上的一代青年,中华民族必定能实现伟大复兴!”铁牛村老党员蒲祥明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