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展风采 自贡一医生在国际医学组织年会作大会发言

2023-06-19 20:32: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龚勇 川观新闻记者 文铭权

亚太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医师学会(APACRS),是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白内障和屈光外科组织。近日,亚太地区极具规模和国际影响力的第35届APACRS年会,在新加坡新达城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来自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马来西亚、日本、美国、菲律宾等国的多位专家学者汇集一堂,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与交流机会。

第35届APACRS年会大会现场照片

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李爽乐受邀参加,并使用英文进行题目为《睑板腺物理治疗对合并睑板腺功能障碍的白内障患者手术时机选择的研究》的大会发言,分享新研究、新进展、新成果。此研究可减少因睑板腺功能障碍造成的白内障术后干眼的发生,减少手术并发症,一定程度避免不可逆的视功能障碍,减轻患者经济负担,使患者获得更好的手术效果,提高满意度。该方法已在省内外多家医院进行推广应用,取得良好的效果,提高临床疗效,促进医疗水平提高。

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李爽乐主任大会发言

李爽乐的研究成果和发言,得到现场亚太地区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可,认为能有效了解中国研究前沿,对未来开展白内障手术、减少手术并发症、提升手术效果有着非常大的帮助。相信随着本次APACRS年会各国眼科学者高峰论坛的结束,白内障手术的新技术、新发展,会更加迎来国际视野的帮助,为更多患者提供上佳的视觉品质和生活质量。

新加坡外交部长Vivian Balakrishnan致辞

李爽乐,华西医科大学眼科学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任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主任医师,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医学会眼科专委会常委、四川省医学会日间手术专委会常委、四川省角膜病学组委员。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好医生”、四川省“大美医者”、四川省卫生厅第七批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

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李爽乐主任医师及彭璟副主任医师参加第35届APACRS年会

目前,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白内障、视光、眼表及屈光疾病技术处于全省领先水平,该院眼科成功创建四川省甲级重点专科、四川省首批白内障防治适宜技术示范基地(全省仅5个),科室专科排名全省第5,成为川南地区疑难、复杂眼病的诊治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