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轻”回忆 四川轻化工大学请万名毕业生免费吃毕业宴

2023-06-17 22:3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自山 川观新闻记者 文铭权

栀子花开的时节,大学校园里又充满了毕业的快乐、离别的忧伤,还有食堂的饭香。6月14日至15日,“‘粽’情惜别川轻化,四川轻化工大学‘鱼’你共赴新征程”毕业季主题系列活动在汇东校区、李白河校区和宜宾校区火热上演,该校用满满的诚意请2023届毕业生免费吃鱼宴、包粽子、拍毕业照、签名打卡,留下亲“轻”的回忆。

此次毕业宴主题系列活动由该校后勤基建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联合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校友总会、校友工作办公室、音乐学院等共同举行,旨在以食堂美味给毕业生留下青春的印记,让即将远行的学子感受来自母校的温暖情谊,永远记住属于川轻化的独特味道。

活动精彩纷呈、温馨暖人,最受瞩目的当属精心安排的“暖心毕业宴”。

后勤厨师们早早地开始策划,精心准备寓意“生活如鱼得水”的红烧鱼、“日子红红火火”的红烧肉、“大展宏图”的冷吃兔、“蒸蒸日上”的臊子蒸蛋、“前程似锦”的烧什锦等十余种有“好兆头”的菜品、水果和饮料,品种丰富、色香味俱全。每一道菜都是川轻化对毕业生别出心裁的吉祥祝福,让大家在离别前吃毕业宴、图“好兆头”。

开餐仪式上,毕业生代表的真挚发言令人动容。音乐学院研20级毕业生周科润说是充满温情的校园让她的学习和生活事事如愿,“感谢川轻化,给予我家的温暖,给予我无穷的勇气和力量。”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该校人文学院19级毕业生王得宇将四年旅程汇集成三句诗,来表达对学校和教职员工的感激和依恋,以及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福。生物工程学院19级毕业生李昀然立志以“厚德达理,励志勤工”为立身之本,践行“652”精神,立足所处岗位,以科学务实和创新奉献的精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做无愧时代的川轻化人。

21名毕业生代表还向几十年如一日工作在后勤一线的优秀员工代表献上鲜花,感谢他们为大家安定、和谐的校园生活而辛勤付出。

山水有相逢,未来皆可期。即将送别2023届毕业生,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洪辉,副校长刘康、高小林现场寄语毕业生们,希望同学们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国家栋梁,祝愿即将远赴山海的毕业生过千山有行舟,顺风顺水上重楼。

王洪辉书记深情告白毕业生们:“川轻化的时光,记录了同学们的青春过往,见证着大家的历练成长,值得你们永远珍藏纪念。这一道道美味佳肴就是母校对同学们最美好的祝福,也一定会是多年后你们对川轻化的味觉眷恋。川轻化永远是你们的家!”

干净整洁、分外熟悉的食堂内,伴随着校团委和音乐学院献上的美妙歌声,学校领导和万余名毕业生共享祝福宴、共话师生情、共叙离别意。

此外,“迎端午,包粽子”“签名留言,打卡拍照”等精彩活动也受到毕业生们的喜爱。“手中艾叶清香,欢声笑语共话家常”,300余名师生走进食堂,亲手体验包粽子的乐趣,了解端午民俗知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特别印制和送出3000余张川轻化专属明信片。学校领导、老师们在明信片上写下毕业寄语送给大家,期望2023届毕业生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毕业生们也将大学里的点滴化作一句句对母校的祝福留在明信片上,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再谱华章。

王洪辉表示,结合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希望能够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将“‘粽’情惜别川轻化,‘鱼’你共赴新征程”毕业宴主题系列活动打造成品牌特色,让“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落到教育实处、走到毕业这站、走进学生心里,不止要让这一餐毕业宴暖胃又暖心,更要让毕业生在离别前也能接受一场真诚的感恩教育、思政教育和劳动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