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首个职务犯罪庭审警示教育基地揭牌

www.scol.com.cn  (2018-06-15 16:4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6月14日上午,由自流井区纪委监委与法院共同建立的“自流井区职务犯罪庭审警示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军,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勇出席并为基地共同揭牌。

“建设职务犯罪庭审警示教育基地,是全区法治教育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廉政教育,预防职务犯罪的一项重要举措。”张军同志在致辞中讲到,“以案为戒,才能警钟长鸣。希望通过庭审教育新平台的搭建,教育和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讲政治、知敬畏、守廉洁,巩固发展自流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据悉,这是自贡市首个职务犯罪庭审警示教育基地。区法院将以警示教育基地为载体,积极与区纪委监委建立党员干部庭审旁听制度,有计划地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观审职务犯罪的庭审,通过鲜活、反面的教材,用身边的腐败案例,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廉政警示教育力度,提高党员干部预腐防变的能力。同时,紧紧依托警示教育基地,聚焦打造清风自流井廉政文化品牌。

(文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