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交警发布倡议:灯会期间,尽量别开车!

www.scol.com.cn  (2018-01-31 22:26: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1月31日上午,自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2018年春运暨第24届国际恐龙灯贸会新闻通气会,向通报新闻媒体2017年全市交警部门工作情况,向全社会发布文明绿色出行倡议书和自贡灯会观灯指南。

当前,春节即将来临,自贡灯会开幕在即,彩灯公园灯会主会场和荣县大佛分会场周边交通组织压力巨大,加之,自流井区檀木林体育场国际灯光节、仲权镇彩灯文化展等民俗旅游项目也将如期亮相,全市交通组织工作将面临巨大压力和严峻挑战。

据统计,2017年,自贡返乡和观灯人潮突破200万人。预计,今年返乡和观灯游客将在此基础上增长15%-20%,车流量将超平时的3倍以上。特别是大年初一至初六,自贡主城区部分路段可能出现长时间的交通拥堵甚至瘫痪状况。

为此,自贡交警特向全社会发布倡议:服从交警、志愿者、劝导员的指挥和劝导,按交通标志提示有序行停、文明交通;减少自驾出行,尽量选择步行或公共交通;错峰观灯,尽量错开初一至十五的观灯高峰期;错峰出行,尽量错开早、晚高峰期;避让城区易拥堵路段。外地游客选择高速路出口附近临时停车点停车,乘坐免费摆渡公交车进城观灯。

2017年,自贡交警以打促防,全市事故预防成效呈现历史最好态势。全年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2.99%,连续35个月未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创造体改以来绝对数最低、下降幅度最大两项纪录。

此外,自贡交警通过推动建立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机制,打造7条示范路和样板街,推动20.9公里城市公交专用道建设,深挖89个路段、路口时空资源优化交通组织,全市主次干道通行能力平均提高10%,排队长度平均缩小27%,城区治堵初显成效。

道路交通管制

(一)管制道路

2月2日(灯会开幕式当天),2月16日至3月3日(正月初一至十六)期间每日18时至23时,五星街东方广场路口至公园口路口(红十字博爱医院至新玛特商场路段)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特种车辆、救援车辆除外)。

灯会期间(2018年2月2日至3月中旬灯会结束)每日15时至23时,解放路中段(原百货大楼北侧路段)和石塔上路(彩灯公园石塔上大门至中华路解放路交叉口)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二)货运车辆管制

2018年2月2日(开幕式当天)和2月16日至3月3日(正月初一至十六)期间每日16时至23时,所有已办理《自贡市货运机动车城区通行证》的货运车辆禁止在檀木林街、五星街、新民街、自由路、同兴路、滨江路、仁和路、交通路、广华路、中华路、塘坎上路、竹棚子路、光大街东段、体育场路、汇东路、丹桂大街、龙汇街、东兴寺街、汇兴路、通达街通行。

未办理《自贡市货运机动车城区通行证》的货运车辆禁止每日7时至23时在以上禁行路段通行,进入其它区域,可经省道S305、南环路、北环路和东环路等外围道路绕行。

二、动静态交通组织措施

(一)2018年2月2日至3月3日期间每日13时至23时,取消新民街(东方广场路段)所有占道停车泊位。

(二)灯会期间,取消檀木林街、中华路、竹棚子路、解放路、塘坎上路等道路的临时占道停车场点。

(三)公交免费往返摆渡:在G85渝昆高速自贡汇东站出口崇林咀起点设1号摆渡线,终点设置在百货大楼;在东盐都大道起点英祥驾校第一环岛周边沿线设2号线摆渡线,终点设置在新民街东方广场南侧路段(文轩书社对面);在大山铺东大家私城设3号摆渡线,终点设置在新民街东方广场“大戏台”路段;在燊海森林设起点307路公交站设4号摆渡线,终点设置在滨江路老百货大楼沙湾公交车站前端。

(四)停车服务措施:外地观灯车辆可按照标志诱导行至以下大型停车点停放,游客可再乘坐免费摆渡公交车至彩灯公园观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