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富顺成立行政审批局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www.scol.com.cn  (2018-01-04 18:37: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市富顺县举行行政审批局成立授牌大会,标志着该县行政审批局在全市率先正式成立。这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迈出的重大跨越,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创新行政审批方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

据悉,在规定的机构编制限额内,该县设立行政审批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将确定集中的行政许可权和政务管理、中介组织管理职责整合,划入县行政审批局。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调整相关部门“三定”方案。同步推进政府政务服务体系改革。将县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职责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政府采购中心、县惠民帮扶中心职责整合,组建富顺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富顺县政府采购中心牌子,作为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委托县行政审批局管理。撤销原县政府派出机构县政务服务中心。推进过程中,通过采取项目分步、部门分类、审批分层三种形式,有序、稳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许鹏 熊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