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首届国际盐博会隆重开幕 现场揽金172亿大单

www.scol.com.cn  (2017-12-07 18:3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12月7日,“千年盐都,盐泽天下”自贡首届国际盐产业博览会暨井盐文化节在自贡市自流井区综合物流园区举行。此次盛会为期三天,将全面展示盐文化、全球盐产品、新技术与设备,为各大盐业及周边企业搭建贸易、交流与合作平台。据悉,这是自贡首次举办如此规模的盐业博览盛会。

“千年盐都在日本早已久负盛名,那里产的井盐非常美味。”日本盐商株式会社社长大川洋得知自贡要办一场盐的盛会,他毫不犹豫地就带着四家日本最有代表性的盐企来到自贡。他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机遇,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日本海盐,交流展示盐业产品和技术,实现互利共赢。据介绍,自贡与日本在盐的贸易上素有往来,每年都有上万吨自贡井盐,漂洋过海运往日本。

在四川久大制盐有限责任公司展厅内,该公司营销总监助理肖扬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和澳大利亚的盐业企业洽谈,将把自贡盐打入澳大利亚市场,同时依托自贡井盐开发出更多、更优的盐品种,拓展自贡井盐的海外市场空间和份额。

另外,盛会还吸引了来自西班牙、湖北、贵州、云南、安徽等海内外近百家商家参展,布展117个展位,纷纷亮出了“镇店之宝”。千年盐都自贡的展位位于会场正中,通过多种表现形式全面展示自贡井盐历史、人文、发展历程、开采技术、制作工艺等井盐文化。

除了这些,自贡展馆还别出心裁地邀请了数名当地民俗文化的传承人和创始人,现场为观众展示精湛的非遗技艺。中国烹饪名师李红凯是土生土长的自贡自流井人,他的刀工让人叹为观止:一颗普通的缝衣针可以同时容纳30根面条,细如发丝的面条煮后,不断、不连、不糟。“这面条要是配以自贡的盐巴,味道会更好,面条会更劲道。”李红凯也凭借这套功夫,被评为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外,自贡绝技“扎染”、“剪纸”、“龚扇”等展示,也在现场吸睛无数。

此次盐博会的首日,自贡收获颇丰。现场签约28个投资合作项目,涉及总金额172.8亿元。其中,自流井区与宁波来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富顺县与嘉兴市川商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四川久大制盐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宇建设控股有限公司、自贡驰宇盐品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签署中国•盐业小镇、“妙不可盐”旅游度假、盐化产品创新、富锶盐产品开发项目等合作协议。

盐博会期间,自贡还将举行2017中国盐业发展高峰论坛和自贡盐产品推介活动。来自日本海水株式会社、日本盐商株式会社、四川省盐业总公司、益海嘉里集团、深圳奎木投资管理公司等13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四川大学、浙江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将共同探讨盐产业发展的机遇和前景,见证自贡井盐文化的蓬勃发展。

据悉,本次盐博会分为文化盐博、产业盐博、智慧盐博三个版块活动,以主题活动、发展论坛、盐产业展相结合的方式,体现盐博会的文化底蕴、产业促进、融资融智等特色,展现千年盐都的悠久历史文化和国家盐改带来的发展机遇,弘扬盐业历史文化,交流展示盐业产品和技术,共商盐业发展大计,围绕盐化产业招商引资,进一步提升自贡井盐品牌影响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