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www.scol.com.cn  (2017-12-05 16:55: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日前,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自贡银行”2017 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比赛组委会主任张邦举率市教育体育局、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和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对即将进行的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比赛赛道全程进行了实地调研。张邦举对赛道重要节点二中门口、东盐都大道、欢乐跑终点英祥驾校、绿道等处的交通管控、补水供给、乐跑奖牌发放和人员分流等环节,逐一提出建议和要求,确保比赛过程万无一失。

据了解,将于 2017年 12 月10日举办的“自贡银行”2017 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比赛,是市政府为深入宣传美丽自贡,展示自贡历史文化名城独特风貌,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推动自贡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而研究决定,并与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的大型文化体育赛事活动。

这次比赛活动由自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自贡银行股份公司协办。本次比赛项目为半程马拉松(21.0975 公里)和欢乐跑(约 6 公里)两项,比赛规模1万人(半程马拉松 4000人、欢乐跑6000人)。半程马拉松比赛路线为:南湖体育中心(起点)→汇川路(右转)→丹桂大街(右转)→汇东路→汇东大酒店→东兴寺大桥→东盐都大道(右转)→东环路(右转)→孵化园二期前道路→釜溪河绿道→科创一路(右转)→S206 省道(折返)→汇川路→南湖体育中心(终点)。

欢乐跑路线为:南湖体育中心(起点)→汇川路→丹桂大街→汇东大酒店右转→汇东路→东兴寺大桥→东盐都大道(英祥驾校)(终点)。

据组委会透露,截至目前,“自贡银行”2017自贡恐龙国际马拉松报名正持续进行中,已有8000余名选手报名并缴费。大赛各项筹备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

综合协调方面。已完成了与中国田径协会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展了对赛道的测量工作,并通过了中国田协的答辩。

媒体宣传方面。11月9日已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了赛事新闻发布会,并已完成活动整体宣传方案、新闻应急预案、比赛当天宣传计划。

安全保卫方面。召开了专题会议、全市安保工作部署会研究安全保卫工作,并制定了安保总方案初稿,初步确定了需抽调的安保力量。

竞赛服务方面。拟定了赛事比赛规程、报名须知、免责申明等,完成了普通志愿者和医疗志愿者共计560名志愿者的招募工作。

医疗保障方面。设立了5个医疗小组,配备了14个医疗点,划分了区间责任,并将责任落实到人头。

综合保障方面。统计了各组的物资和资金需求,完成了在马拉松比赛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组织架构、食品安全监管应急预案、食品安全监管综合方案,测算了赛事人流数据。

(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