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恐龙馆科普活动再次走进校园

www.scol.com.cn  (2017-12-01 16:3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1月28日下午,自贡恐龙博物馆科普人员一行4人带着恐龙公仔来到自贡市汇兴小学,与学校共同举办了恐龙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在一年级一班的教室里举行。科普老师王晓娟为50名孩子做了题为《神奇的恐龙》科普讲座,给孩子们讲述什么是化石,如何辨认化石和自贡恐龙明星的故事。讲座内容生动有趣,知识点通俗易懂,整整40分钟的讲座,这些6、7岁的孩子们全神贯注,生怕漏掉老师的一句话。针对低年级学生的特点,讲座结束后,科普老师组织孩子们进行了“寻找恐龙小达人”的游戏,20个孩子在游戏中成为了“恐龙小达人”,孩子们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恐龙科普活动。

科普进校园活动一直是自贡恐龙博物馆常年坚持的传播形式,也深受学校欢迎。随着科普的创新发展,博物馆也在保留传统品牌活动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更有趣的内容和更易于接受的形式,更好地发挥第二课堂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