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恐龙博物馆受捐10块化石

www.scol.com.cn  (2017-10-16 15:36: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恐龙博物馆工作人员接到自贡晚报打来的电话称有位恐龙粉丝要捐献化石给恐龙馆。捐献化石的粉丝是来自贵州省六盘水市城市管理局的高先生,他平时酷爱收藏,尤喜古生物化石,家里藏品上千件。他担任了当地某收藏协会会长一职。他说:“我的化石放在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才能看到,而捐献给你们,是给所有的人观看!”

此次,他专程到内江访友,途经自贡,特地带了10块化石过来捐赠。经恐龙馆研究部人员鉴定,高先生捐赠的10块化石中,有4块是贵州龙,1块是鱼化石,还有5块是螺化石。恐龙馆研究部会继续和高先生保持联系,后续会给他颁发证书。

高先生表示为了给恐龙馆捐赠化石,他联系了大半年:给市长热线打过电话,和主管局文物科科长联系过,和恐龙馆研究人员讨论过……这次他来内江,心里觉得这个捐赠化石的愿望一定要实现。他说他还有好多化石和化石收藏爱好者朋友,以后还将继续捐赠化石给恐龙馆。这是恐龙馆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贵州龙不是恐龙。它们生活在距今2.3亿年前的三叠纪中期。长着小脑袋,长脖子,身体宽扁,外形有些很像后来出现的蛇颈龙。四肢仍保留趾爪,能像阿鳄鱼一样匍匐前行。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水里,宽大的脚掌及细长的尾巴很适于在水中游泳。与其他幻龙一样,贵州龙也喜欢吃鱼及小型水生动物,大多发现于现在的贵州兴义一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