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发放国庆旅游“大礼包” 12个热门景区门票有优惠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17:1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 张启帆)今年国庆“撞”中秋,双节即将来临,自贡精心为各地游客准备了精彩的旅游活动,你准备好了吗?9月26日,自贡召开中秋国庆黄金周旅游活动安排新闻通气会,向新闻媒体推介了当地13项旅游活动,此外,通过当地旅游部门的大力协调,自贡恐龙博物馆等12个热门旅游景点,将实行不同程度优惠政策。

据悉,此次的旅游优惠政策主要包括团体优惠、个体优惠和电商优惠的指导性政策。“此次优惠政策的受益范围将比以往更大。”自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健介绍,今年除釜溪河复合绿道(花海)、仙市古镇等景区继续免费开放外,还落实了特定人群优惠政策,创建4A级民营景区也开始执行特定群体价格优惠政策。部分旅游景区对儿童免票的身高从1.2米放宽到1.3米,对老年人免票年齡从70周岁放宽到60周岁,让更多的游客受益。

不仅如此,今年景区门票也有更大幅度的优惠。自贡恐龙博物馆等9家3A以上以及创4A的旅游景区对旅行社团队推出了最高半价门票的优惠,“相较于以往,今年的优惠幅度最大,有利于吸引外地游客来市旅游。”此外,自贡今年首次推出了电商套票优惠,刺激线上门票销售收入。据透露,未来自贡还将继续加大电商销售优惠力度。

今年旅游黄金周期间,自贡充分依托市场化运行,精心推出了13项各具特色旅游活动。其中,市旅发委与富顺县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富顺豆花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与市文广新局和沿滩区联合举办的刘山乡第二届草雕节暨首届乡村音乐节也将持续开展活动。

记者注意到,这13项旅游活动中,分别涉及四区两县、多点多层面,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传统优势活动的延续,如富顺豆花节,连续举办了7届;也有近两年才兴起的会节活动,如玫瑰海七彩玫瑰旅游节、恐龙欢乐王国万圣狂欢季等,将会给广大市民和外来游客带来一个全新的视觉和感观体验,丰富川南假日市场产品供给和营销力度。

自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邓玲介绍,为做好此次黄金周旅游工作,当地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红强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元平任副组长,21个主要涉旅部门、区县政府为成员单位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黄金周期间全市旅游营销、旅游质量、旅游安全和协调保障工作的部署指导和组织实施工作。

长期以来,自贡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抢抓全国首批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这一重大机遇,立足全市资源禀赋和旅游定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会节活动,为加快推进“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