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富顺要开豆花文化“大趴体” 为1450岁古县“庆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7:5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一碗独步古今的传世豆花

一座才子千年的智慧城市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9月25日,自贡市富顺县召开第七届中国富顺豆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旅游节将在9月30日正式开始,并将持续到国庆中秋双节。今年是富顺建县1450周年,活动期间又正值国庆中秋双节,届时全城欢快、热闹、祥和的气氛,将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

此次活动,由自贡市旅发委、富顺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将于9月30日上午在该县文体中心拉开帷幕。除开幕仪式外,当天还将举行文化守望者颁奖、散文之乡授牌,以及《千年之约》文艺盛典。在此之后,文化名人情系桑梓共话发展座谈会、“故乡行”文化交流讲座、富顺豆花乡土情文艺晚会等文旅活动,将在随后陆续推出。

作为盛会的重头戏之一,张新泉诗歌品鉴会暨“富顺诗歌现象”研讨会,将在随后举行。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国际著名诗人吉狄马加等重量级嘉宾也将参加此次的研讨活动。

富顺豆花创制于西汉时期,两千多年来,一直为富顺人民所青睐和传承,是具有典型地方特色的富顺传统食品,它的制作工艺更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深入推动这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主办方将在活动期间举行富顺豆花名店评选活动。众所周知,富顺豆花饭店遍布大街小巷,谁将最终问鼎,值得众人期待。

今年中秋将与国庆“相撞”。10月4日晚,富顺将以“天下富顺人,西湖一家亲”为主题,举办象征团圆又极具地方特色的“情醉西湖”中秋晚会。整个活动将主要以配乐诗朗诵为主,配以龙灯狮灯和古琴、二胡表演,充分展示“才子之乡”的丰富内涵。

此外,该县阳光艺术团、关工委艺术团、京剧协会、川剧协会的专场演出,也将活动期间精彩呈现。经贸活动方面,即将在9月30日举行的招商推介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主要包括富顺县现代农业投资推介会及中国西部皮具等项目签约仪式。

当前,该县正处于“撤县设市”的关键时期。富顺通过会节经济唱响中国豆花城、西蜀才子之乡的千年大戏,将深入推进绿色发展和建设四川经济强县的战略目标。富顺县副县长舒利彬表示,此次活动将充分展示富顺历史文化底蕴和改革发展成果,对进一步打造“富顺豆花”品牌,提高城市品位,提升“盐之源、才之乡、豆花城”的形象,推动以旅游业为主的服务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