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曝光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这些行为成“致命杀手”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17:36: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今年6月,倪某某驾车从自贡市自流井区公园口方向往十字口方向行驶,当行驶至自由路天涯路口时与行人发生碰撞,造成一起致人受伤的交通事故。后来,该行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这起交通事故的地点就在人行横道上。对道路情况观察不足,既没有减速慢行,也没有停车让行是造成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8月22日,在自贡8月交通安全警示曝光新闻通气会上,当地公安交警支队将这起事故,作为近期交通安全警示的典型案例之一,向近20家新闻媒体进行了通报。会议现场,民警还对事故原因进行了简要分析,用这样的方式,警示不规范的驾驶行为。

当前,自贡正在大力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人行横道线)的整治行动。从此次公布的典型事故案例来看,机动车与行人碰撞的事故仍较为突出。自贡交警呼吁广大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让斑马线真正成为“安全线”。与此同时,礼让斑马线是相互的,行人也需注意避让车辆。

除了典型案例的曝光,四份清单同样摆到了媒体面前,分别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清单、严重违法驾驶人名单、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清单、严重违法行为和道路交通事故分析清单。记者注意到,这份严重违法驾驶人名单中,校车、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车辆违法驾驶人、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驾驶人、多次违法驾驶人和记满12分的驾驶人赫然在列。另一份清单显示,从7月至今,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被自贡交警部门处罚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竟然多达233起。

资料显示,今年7月,自贡全市一般程序交通事故62件,降幅为8.82%,死亡11人,降幅21.43%。经统计分析,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酒后驾驶、违法倒车、违反交通信号及其他影响安全行为等违法行为,是造成死亡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

根据这些交通违法的特点,自贡公安交警支队将针对酒后驾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营运客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治乱缓堵”,变型拖拉机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以事故预防为重点,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此外,该支队还对打击非法中介、车驾管业务公开事项,以及自主研发的车驾管平台在杜绝“车串串”生存空间和落实“放管服”取得的成效,向新闻媒体进行了通报。

                       

                         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部分)

                    严重违法驾驶人名单(部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