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启动“德耀盐帮”道德模范学习宣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4:29: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17日上午,“德耀盐都”第四届自贡市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巡讲系列活动在沿滩新城市民广场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塑自贡城市时代精神。即日起,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将在自贡上下掀起人人学习模范、人人崇尚模范、人人争当模范的热潮。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杨玉康出席。

从去年4月至今年8月,由自贡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了“寻找评议‘身边好人’暨第四届自贡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了第四届自贡市十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为认真贯彻落实李刚书记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根据关于加强道德模范学习宣传的工作部署,自贡将于8至11月,集中开展以“德耀盐都”为主题的第四届自贡市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巡讲系列活动,主要开展好道德模范事迹媒体和场所宣传活动、道德模范专题道德讲堂活动、道德模范事迹巡回报告活动、道德模范慰问看望活动和道德模范代表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活动。

杨玉康指出,近年来,自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自贡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为褒奖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英雄”,推崇在基层涌现的“凡人善举”,引领广大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贡市委、市政府自2008年起,连续组织了四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弘扬了真善美,传播了正能量,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参与。他要求,自贡各级各单位要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启发身边人,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让文明和道德沁入人心、温暖社会,推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汇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上,自贡市第四届道德模范代表聂文静分享了“坚持、值得、责任”三种感受。她说,今后,她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爱心事业做得更好。同时,立足本职、忠于职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继续为人民服务,为基层服务,为自贡争光,为自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