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旅游运输公司驾驶员侯骏:一定带你安全回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15:1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北京时间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46秒四川省九寨沟地区发生地震,震中位于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漳扎镇,震级为M7.0级,震源深度20千米,当地震发生时,省汽运自贡集团盐都旅游运输分公司驾驶员侯骏、江英所驾驶的川C.18007旅游大客车,距离九寨沟沟口的行程还有130公里,刚好处于震区。当时车上除了侯骏和江英外还有47旅游团的乘客,面对地震,两位驾驶员从容不迫,于9日晚安全将全部乘客送回自贡。

了解到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前往省汽运自贡集团盐都旅游分公司进行采访,由于两位师傅因公出差,记者也只能电话采访,两位尽职尽责的师傅。

据介绍,该旅行团为四川青年旅行社城乡分社所带领旅行团前往九寨沟游玩,但因茂县旅游公路泥石流塌方实行交通管制,前往九寨沟的旅游车辆按规定从红原县绕行前往九寨沟。

当晚9时20分许,距离九寨沟沟口还有130公里,江英驾驶客车行驶在红原县瓦切乡至尕里台一弯道时,突然感觉握得稳稳当当的方向盘已经不听使唤了,车辆在路上摇晃起来。“本以为是不是车辆出了什么故障,怎么一直左摇右晃的,”江英回忆说,“这时带团的导游也上来询问我是不是客车出了什么状况。直到一位乘客高举手机说九寨沟发生地震了,我才知道出大事儿了,车上瞬间炸开了锅。”

地震发生后,侯骏和江英将车停在了安全区域,乘客们一一向家人报平安,侯骏和江英则顾不上这些,立刻向公司进行汇报,旅行社方面导游也积极与各分社进行联系,经过两家公司沟通后协调后决定,要求立即返程,8日晚在红原住宿。

地震之后,往往余震不断,在返回红原的路上侯骏打起了百分之一百的精神小心驾驶,江英则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情况,同时转达公司各级领导的关心和要求:“路上小心,确保安全”、“一定要安抚好旅客的情绪,住宿的事情不要担心,公司已经安排妥当,困难共同面对,公司与你们在一起”。听到这些,眼泪从侯骏的眼角流出,侯俊说:“当时,我的内心更加笃定,我一定要和江师傅一起将所有乘客安全送回自贡。”

9日零点30多分,客车安全返回红原县预订的酒店,妥善安排好了旅客住宿。侯骏和江英也准备回房间休息,此时一位阿姨突然叫住侯骏说:“师傅,我们明天能回家吧”此时侯骏回答阿姨说:“阿姨,您放心,明天我们早上出发,晚上就可以到家了”。安抚好阿姨,看着她回房的背影,侯骏心里那种被信任感、责任感油然而生。

9日上午8点30分,满载游客的客车返程了。侯骏回忆道,回来的路上看到公安交警有序指挥撤出的旅游车。不时有军车、救护车和运载救灾物资进去。在服务区休息时,各地游客都感慨党和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的应急预案高效有序,沿途吃喝、加油有许多志愿者在服务,临时医疗点也送医送药,晚上9点40分,侯骏和江英以及47名乘客安全抵达自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