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中院召开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5:1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该院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院领导、办公室、政治处、研究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主持。

张天智在动员会上强调,在全市法院系统中开展“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是全面推进法院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的迫切要求。各基层法院、各部门开展专题教育要坚持紧扣主题,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干警筑牢“四个意识”,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聚焦“关键少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主要参与者,要学深一层、先行一步,做好表率,切实发挥领导核心和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教育引导为先,深入开展思想理论、法纪、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持紧密结合实际,立足不同岗位,有针对性制定工作措施。要坚持从严从实,把“严”的精神和“实”的要求贯穿到每个环节每个具体要求,确保循序渐进、层层深入。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基层法院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专题教育落到落实。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活动有序开展。全市两级法院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相应组织机构,将责任具体到部门、落实到人头。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这次专题教育为契机,切实肩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法院队伍建设抓实。二要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工作举措。各单位、责任部门务必加强统筹指导、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要对照省法院、市上总体方案,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工作举措。要强化督导检查,采取走访调研、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研判、解决问题,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强化统筹结合,确保专题教育出实效。要把专题教育和当前执法办案、司法改革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审判。要以实际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实效,要通过专题教育进一步铸造干警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为履行好职责使命提供有力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