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恐龙馆两篇论文入选中国自然博协年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15:0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2017年年会将于今年8月底在青海德令哈召开。本次年会以“人,自然和宇宙——自然科学博物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研讨和交流内容涵盖天文馆、自然历史博物馆、科技馆、国土资源博物馆、自然保护区、专业科技博物馆等各类场馆的专业学科和博物馆学的所有领域和分支。大会设立了《自然科学博物馆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教育活动的设计与实践、展览》《影片的创新与趋势》《新技术应用与场馆的可持续发展》和《文化创意产品研发的理想与现实》5个学术分专题。

3月,在大会发出了第一轮征集论文的通知后,恐龙馆积极动员职工撰文投稿。据悉,本次大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博物馆的投稿摘要共280篇,学术委员会采用匿名评审的方式,依据各分主题专家打分排名确定摘要入选名单,五个分主题共入选摘要131篇。截止6月28日,最终选收论文87篇。恐龙馆郝宝鞘撰写的《藏品文化的开发与传播-以自贡恐龙博物馆为例》,李毅撰写的《博物馆影片:从展陈手段到博物馆IP传播 ——以自贡恐龙博物馆为例》分别入选。两位作者均收到了参加会议展讲报告的邀请。郝宝鞘的论文还荣获本届年会青年学者优秀论文二等奖。

年会期间将召开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会、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专题会等相关会议。恐龙博物馆作为中国科博协的常务理事也将参加理事会。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成立于1980年,由中国自然科学类博物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以及从事或支持自然科学博物馆工作的人士自愿组成,是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科普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促进和推动自然科学类博物馆事业繁荣和发展的主要社会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