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顶尖航模选手将齐聚贡井 共同放飞自贡飞天梦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12:1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8月2日,记者从自贡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15日至8月17日,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大赛将在自贡市贡井区航空产业园举办。届时,数百名国内顶尖运动员将齐聚一堂,共同放飞自贡飞天梦。

“这是一项融合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活动。”自贡市教育与体育局局长周耘介绍,这场即将在自贡举办的赛事,与美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列成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的三大赛事。

据悉,本次赛事分为竞赛项目和科技创新项目。其中,竞赛项目分限时载运空投、对地侦察、嫦娥奔月、电动滑翔机等8个项目;科技创新项目将主要围绕飞行器集成与应用创新、新能源在飞行器上的应用与开发等五个主题设计。

此次赛事,主办方邀请了近500名国内顶尖水平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同场竞技,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的分站赛事。目前,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顶尖的航空航天院校,已经报名参加了此次赛事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地自贡也将派出四川理工学院、自贡市航空运动协会牵头的自贡代表队两只队伍参赛。当地将以本次赛事活动为契机,发现和培育自贡更多的航空人才,带动当地航空航模运动的不断发展,促进自贡青少年航空体育运动的不断壮大。

今年,该赛事将举办6站,分别是海军航空工程学员站、南京站、石家庄站、哈尔滨站、西安站及自贡站。记者注意到,自贡站的比赛将在8月15日正式开幕,这是该项赛事在西部地区唯一的一场分站赛事。

自贡市贡井区副区长汪峰说,本次活动将以赛事为平台,广交天下朋友,共聚天下英才,共创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之贡井篇章。在开幕式前,贡井将与知名航天航空院校及企业等在产业合作、军民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签订校地合作协议,深入推进贡井区与川内外高校智库的良性互动,畅谈分享航空及其延伸产业的发展。

除了签约仪式和比赛项目外,主办方还将在开幕上举行热气球系留升空、动力伞编队拉烟飞行、F3C遥控直升机特技飞行、高空跳伞等精彩纷呈的顶尖飞行表演。

自贡作为一座典型的老工业城市,因盐而生,因盐而盛。如今,随着自贡航空产业园的起飞,从做盐到做飞机,从地下转向天上,自贡演绎着一座老工业城市的飞天传奇。目前,自贡已成为全省航空与燃机产业“1+3”发展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3个航空与燃机产业发展集聚区之一。未来,自贡还将加快建设西南航空与燃机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西部航空与燃机新材料研发应用基地,西南通用航空飞机组装、服务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