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启动统计管理体制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9:3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27日,四川省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现场会在富顺县举行,四川省统计局局长陈炜、自贡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出席会议并为自贡市统计执法监督局、富顺县统计执法监督局授牌,这标志着自贡市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前自贡市被列入了四川省深化统计体制改革先行先试和重点突破的市州,富顺县也被列为四川省首批20个县级以下统计机构垂直管理试点县之一。

该市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夯实统计基础,加大统计工作考核、统计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力度,构建全面统计监测管理体系,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能力,提升政府统计公信力。改革将分阶段实施:7月底前为改革筹备阶段,重点做好机构成立、方案制定、会议动员等工作;8至10月为组织实施阶段,各级全力推进改革,富顺县完成省级改革试点工作;11至12月为总结深化阶段,总结改革经验,深化和完善改革举措。

富顺县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是积极探索县级以下统计机构管理有效形式,进一步改革统计体制,健全统计体系,建立起管理有序、分工合理、执行顺畅的统计管理和运行机制,提升该县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