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首部消防题材微电影上映 看消防员演绎自己的故事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2:5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急促的警铃声,疾驰的消防车,扣人心弦的紧张救援,一幕幕画面逐一铺展在人们眼前……”7月 24日上午,自贡市首部关于基层消防官兵题材的微电影《红色的树》正式上映。各区县消防大(中)队官兵、文员代表及市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等近200人参加首映式,共同观看了影片。

据了解,微电影《红色的树》是由西部战区陆军战旗文工团优秀青年编导倪盟导演,西部战区陆军战旗文工团创作员董玉方编剧,并由自贡消防部队现役官兵担任主要演员的一部反映消防员责任与坚守和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气概的部队题材文艺作品。

此部微电影,自5月中旬开始拍摄,历经7天时间拍摄完成。经过反复修改,最终剪辑成了时长近23分钟的成品,但从剧本创作、组稿、选角、排演到拍摄、制作,前后历时近一年半时间。

该影片紧扣新时期消防军人核心价值观的主线,采取微视角和接地气的方式,运用明快与灰暗交织的色调,艺术与技术结合的镜头,简洁却动情的对白和极富诗意的取景,深情讲述了一名叫樱桃的女孩在一次和家人驾车外出过程中不幸遭遇车祸,父母去世,自己重伤,在医院企图再一次自杀却被消防员李大树救起以及之后两人之间发生的一段段如夏花般绚烂、如秋叶般静美的感人事故。

“这部微电影让人看到了参演人员的用心,影片透出的真诚能深深打动内心。”现场观众评论说,透过电影他看到,基层消防官兵每天琐碎的工作,就是保一方平安的努力和付出。“消防官兵们,你们辛苦了!”

整部电影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官兵、贴近群众,真实性强,故事情节感受人,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影视作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