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电网巡线员上演“飓风营救” 装修工人险象环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20:1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14日上午,国网自贡供电公司检修公司配电运检室运维一班巡线人员在10千伏汇白线工商局支线(用户产权)巡视时,隐约看到一遮雨棚上有人影走动。走近后发现有装修工在遮雨棚上施放防水牛毛毡。而在离装修工咫尺间,有一桩高压架空线路和电缆过渡部分,装修工在“生死边缘”忙活着,却不知身边早已是危机四伏、险象环生,稍有不慎便有触电身亡的危险。

巡线员在现场发现,被抬高的房屋屋顶不仅超过了安全距离,装修工在带电设备旁我行我素,头部还不时触碰到电缆头的绝缘层,胆大的装修工更是用绳子直接套住了两相电缆,以方便自己施放牛毛毡。

尽管这部分为用户产权设备,尽管这也并不在运维人员的管辖范围内。但为避免装修工发生触电伤亡的悲剧,巡线员在第一时间对其行为进行极力制止,并向其说明了事情的严重性,成功遏制了事态的恶化。随后,巡线员在现场加装警示围栏、标志和隔离带,并通知用电检查人员向其送交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及时制止了装修工的危险行为,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太吓人了,我简直是在鬼门关上走了一圈,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说不定,我这条命就戳脱了”。在听完巡线员的解释后,装修工吓得浑身发抖,后怕不已。

“对不起,我会尽快拆除违章建筑,加强对装修工的电力安全教育,再也不敢蛮干了”。赶到现场的装修老板握住巡线员的手,惊魂未定的说到。

(侯键 马浩然 邱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