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十佳创业培训讲师黄秋霞:我与创业课相见恨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6:2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6月28日、29日、30日,在四川省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创业培训讲师竞赛上,来自理工学院的黄秋霞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四川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个人综合能力三等奖、四川省十佳创业培训讲师称号的荣誉。

7月10日下午,记者在理工学院汇南校区校友之家,见到了正在给学生们上创业课的黄秋霞老师,黄老师利用课余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SYB课程是一项什么样的课程,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的?

黄秋霞:SYB课程的全称是“STARTYOUR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它是“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系列培训教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SYB课程从国外传至中国已经经过了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受到了众多高校的青睐,许多高校陆续开展SYB课程,培养学生的创业能力。

2006年,毕业后就开始在理工学院任职专职辅导员,由于长时间与学生打交到,逐渐让我在与学生交流方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学生们都觉得我说话幽默风趣具有亲和力。2016年1月份国家级培训讲师代庆老师,看见了我在和学生交流方面的优势,便推荐我学习SYB课程。

记者:创业培训课程的开展给您和您的学生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

黄秋霞:接触到SYB课程后,虽然SYB课程讲的是如何创业,但我觉得SYB课程的教学理念与其他传统学科的教学理念是相通的,将其教学理念移植到其他学科当中。SYB课程理念贯穿于我的生活和工作,促使我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不断改变。说实话,我与SYB课程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对于学生,我觉得是解放了他们的天性,让他们从被动接受知识转变为主动学习。现在已经是暑假了,这些学生本来可以在家里吹着空调清凉度夏,但是他们接触SYB课程之后,自觉地到这里来学习,一些同班同学在一起上课三年了还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来参加创业课程后,大家意识到这是一个团队,彼此之间应该有更多交流,这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一些同学告诉我,SYB课程让他了结识了更多的朋友,在学习上也变得更加主动。

记者:对于参加首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您有什么样的感受?

黄秋霞:对于参加这次创业培训讲师大赛,起初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的,因为与我同行的其他参赛选手都是接触SYB课程很久,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讲师。我毕竟才接触SYB课程1年多,从许多方面来看都还是属于一个新人。或许正是这样的心态,让我在比赛场上感觉不到紧张,经过笔试、讲师论述等环节后,我的成绩就排在了前列最终进入决赛。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我非常满意。

参加过这次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SYB课程,争取让更多的同学通过SYB课程而受益,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多一点主动,多一点交流,更好地回报祖国和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