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首个道交纠纷联调联动中心揭牌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15:46: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27日,自贡市高新区道路交通纠纷联调联动中心揭牌仪式在高新区交警大队举行。据悉,这是自贡成立的首个道路交通纠纷联调联动中心,它的成立标志着,自贡在化解道路交通矛盾纠纷的道路上探索出了新路子、新途径。

2015年10月21日,李伟驾驶小型客车在省道206沿线与张强驾驶摩托车相撞,致使张强多处受伤并入院治疗,张强出院后,与李伟协商赔偿事宜,经过近2年的努力,双方仍然没有达成一致,2017年5月15日自流井区法院将该案移交到高新区道路交通纠纷联调联动中心,该中心接到此案后,立即组织双方调解,耗时仅43天,就将此事解决,大大降低了当事人处置纠纷的成本,提高了处置纠纷的效率。

据了解,该机制主要由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安局、司法局、保险行业协会等四家单位携手共建,目的是为道交事故当事人节省纠纷处置成本,提高道交事故处理效率,将矛盾纠纷化解的整个流程从以往的地图上的“一条线”成功缩减为“一个点”,从办事流程的“多站式”成功转化为“一站式”,避免了纠纷处理资源的浪费和当事人的耗时、耗力、耗财之苦。

自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赵平说:“可以预见的是,高新区道路交通联调联动中心的成立,将对今后整个社会矛盾化解机制、乃至更多方面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文中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