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南四市抱团发展 助推旅游一体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23:1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今年5月,在自贡首届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会的现场,自贡、宜宾、泸州、内江四个城市正式达成旅游产业共同发展,整体宣传营销的合作。随着这项工作不断深入,川南四市区域旅游线路互通互连、旅游一体化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

6月20日至21日,继自贡精品旅游推介会之后,“中国酒城”泸州盛邀川南其他城市的旅游界人士和新闻媒体,对该市州老窖景区、花田酒地景区、张坝桂圆林等著名景点进行了实地参观体验。在随后召开的泸州旅游推介会上,泸州市市外侨旅游局、江阳区、纳溪区、合江县、古蔺县分别端出“拿手菜”,向与会者介绍了多条精品旅游线路。

“旅游行业的关系是合作大于竞争的关系,只有良好的合作,把各自的旅游精品线路串联起来,才能吸引更多外来游客。”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川南城际铁路、渝昆高铁的建成,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的川南,通过这样抱团发展、联合打造的方式,势必将加快实现旅游资源的互通共享、线路打造和游客互送。

据介绍,泸州市位于地处四川盆地东南,位于川滇黔渝四省市结合部。通过近年来的发展和打造,旅游产业呈现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截止目前,该市共有A级景区28个,其中4A级旅游景区10个,旅行社26家,旅行社分社23家,旅行社服务网点79家,旅游行业直接就业约8.5万人,带动间接就业约34万人次。2016年,共接待游客3917万人次,同比增长20.2%;实现旅游总收入331亿元,同比增长30.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