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委宣讲团走进自贡市自流井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20:1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省十一次党代会于5月24日至27日在成都胜利召开。此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有关部门组成省委宣讲团赶赴全省各地进行宣讲。6月14日,该宣讲团走进自贡市自流井区,为该区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提供了重要的启示和指导。自流井区区委中心组成员,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相关领导,全区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28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作为此次宣讲报告会的主讲人,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的杨先农教授,长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各类理论宣讲和专题辅导,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现任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共四川省委宣讲团特聘教授,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曾获全国、全省多项社会科学大奖。

宣讲中,杨先农教授从大会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五年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和把握统揽治蜀兴川全局的重要指导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深刻认识和把握未来一段时期四川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为与会者作了一场深入浅出、全面生动的省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

整个宣讲报告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语言朴实,既有政策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广度,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加深了与会者对省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控。

“此次宣讲报告会,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自流井区舒坪镇党委书记卢三彬介绍,脱贫攻坚工作目前正在该镇有序开展,但今年要让109户贫困户成功脱贫,仍有不小的难度。通过此次宣讲,让他对省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这也让他信心倍增,“一定要让贫困户们顺利脱贫,与全镇人民一道奔向小康。”

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让自流井区城乡与住房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吕泉同样受益匪浅。他认为,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的重点在于执行与落实。吕泉介绍,当前该区正紧锣密鼓地推进“老城复兴”的发展战略,未来自流井将对老城的重要基础设施、道路交通、核心商圈等的进行重新规划和提档升级。在这一过程中,将以年代自贡为主题,植入公共文化和老城记忆,让自流井这座老城复兴的同时,延续自贡味道,刻画自贡脸谱,凸显老城风韵。

自流井区区委书记曾健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他要求,全区要以此宣讲报告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将其作为头等大事,列为当前重要议事日程。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全域发展为统领,以“三大中心”建设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建设“统筹城乡示范区”和“绿色发展典范区”。

据了解,此后该区还将成立区委宣讲团,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全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前景,走进乡镇、街道、机关、行业系统,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让党代会精神在自流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