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启动集中整治“老赖”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20:22: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 张启帆)5日上午10时,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夏日攻坚”专项活动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中院审判大楼前召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阳以及自贡两级法院执行局(庭)执行法官、执行员和法警支(大)队法警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胜主持,张天智宣布专项行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张阳代表自贡中院党组为本次“夏日攻坚”专项活动集中整治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区、县法院院长是第一责任人,重大案件必须亲自研究、亲自指挥。执行局长是直接责任人,必须亲赴执行一线,靠前指挥、亲自参战。参战干警必须严格落实任务分解,确保命令、决定执行不打折扣;要注重运用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依法强制被执行人到案,做到拘传、拘留一例,教育一片;要强化与公安机关、乡镇街道等机关的协作,多渠道发现被执行人和可供执行财产;要灵活运用公开曝光、悬赏执行、有奖举报等措施,注重调动社会力量破解“查人找物”的难题;文明执法,严格依法办事。集中整治行动持续时间长、任务重,全体参战干警要克服厌战情绪,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扬不怕流汗流血的优良传统。强制执行措施的运用要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适用条件和程序,依法保障当事人应有的合法权利。

本次活动为期3个月,按照集中行动的安排,将对恶意逃避执行、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开展集中拘传、拘留行动,通过集中拘传一批、拘留一批、执结一批、兑现一批,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深入开展,确保解决“执行难”取得实质性进展,人民法院执行权威有效树立,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

据了解,本次“夏日攻坚”专项活动集中整治行动是为了贯彻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策部署,落实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基本得到遏制等“四个基本”工作目标的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