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影像志.富顺篇》登陆CCTV-1综合频道黄金时段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17:34: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30日,由央视科教频道制作的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志.富顺篇》在CCTV-1综合频道20:45分黄金时段播出,恢弘大气的画面,精美的后期制作,对历史脉络的梳理,让世界认识了富顺,也让富顺人重新认识了自己。早在节目播出几天前,县内运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手机报、户外LED显示屏、各商业网站等平台对该消息进行广泛推送,“富顺要上央视1台了”已经刷爆每个富顺人的眼球。

国有国史,地有方志,家有家谱”,国史、方志、家谱,这些典籍资料共同记录了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地方志承上启下,记录了各地的历史变革、文化传承、地理风物、风俗民情等,形成了独特的方志文化。《中国影像方志》栏目局部折射整体,以地方表达中国,从中华文明演进和历史发展进程的角度,深刻解读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讲述生动传奇的地方故事,展示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领略各具特色的风土人情,记录当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创新。用影像作载体的《中国影像志富顺篇》从宏大处着眼,自细微处落笔,拓展和创新了影像的书写和表达,整个纪录片运用多元的电视手法,把现实镜头与历史光影相结合,让史学家与普通市民的出镜采访穿插其中,展现了多视角、多维度、多语境、跨时空的富顺画卷,富顺的历史底蕴、人文气息、文化魅力、家国情怀跃然荧屏。片中富顺人耳熟能详的盐井、富顺豆花、历史文化名人刘光第、水码头等等,因为有了独特的切入角度和故事,让人耳目一新,特别是两次“川盐济楚”的叙述,让人感慨万千,热血沸腾。

富顺作为第一批中国影像志登陆央视,并作为压轴在端午节当天黄金档播出40多分钟,对富顺而言这是史无前例的。观看后,富顺人无不欢欣鼓舞,心潮澎湃,在朋友圈和公众号跟贴大量出现“厉害了,我的大富顺”、“祝愿家乡更美好”、“愿富顺越来越好”、“内心澎湃”、“自豪”等留言,播出前后四日,富顺多个公众号点击量达10万以上,极大地激发了富顺人的自豪感和爱家乡的热情。

如片中所言,站位当下,审视历史,着眼未来,富顺,富饶而和顺,一座宜居、宜业、宜商的山水园林之城正在釜溪河畔静待春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