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服务型制造市(州)主题活动走进自贡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4:15: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秦勇 张启帆)25日上午,四川省“聚焦制造、智慧转型”服务型制造进市(州)自贡站主题活动在汇东大酒店举行,相关业界专家学者、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及自贡各区县政府、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自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四川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活动邀请相关专家对服务型制造理念、工业设计与企业发展、创新与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服务型制造经验、云制造服务等进行了专题讲解,并开展现场互动交流和技术指导。

服务型制造是面向制造的服务和面向服务的制造协同发展的新型产业形态,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目前,自贡市已经有很多企业在这方面进行了成功的探索,实现了从单纯产品或者服务供应商向“综合性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转变。四大支柱产业中,机械行业以总集成总承包为特征的服务型制造发展模式成效明显,如东锅、华西能源、自贡运机等都有了成功经验。

自贡作为成渝经济区重要区域中心城市,既是四川省重要的装备制造基地,又是服务型制造发展代表城市。自贡将抓住历史机遇,加快转型突破,不断由加工制造环节向研发设计和营销服务产业链两端拓展延伸,逐年提高企业综合服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努力在全国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中率先突破、作出示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