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举行首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9:3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创业,创业培训讲师这一职业也开始火热起来,创业培训讲师主要工作是,帮助创业者避免创业的盲目性,提高创业成功率;帮助创业者形成自己的创业项目构想,并对其未来企业的产品、客户、市场发展前景和商业模式等作出明确的定位和发展规划;就创业者在创业实践中所涉及的知识、政策、法规以及各种常见的问题提供咨询和解答。为让更多人在创业之中减少碰壁,增加创业成功机会。5月16日,自贡市就业局在就业中心举行了该市首届创业培训讲师大赛。

比赛中,17名选手在SIYB(创业培训)教材中随机抽取课题进行精品课程展示,配合案例深入分析,既阐明如何对创业项目进行指导,又运用知识体系,提出解决问题方案。最后按照课程设计、课程结构、语言表达等几项综合得分进行评比。最终来自四川理学院的汪芳、荣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的徐曼、四川理工学院的黄秋霞分获一、二、三名,此外还评选出了十佳讲师和优秀讲师7名,并将推荐前三名的优秀讲师代表该市参加四川省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届时,成绩突出还将进入全国总决赛。

据记者了解,SYB项目是从国外引进,并成功在我国落地生根,发展壮大,是能真正让社会和人民受益的事业。自贡市就业局作为主办单位给予比赛大力支持,此次比赛既是进一步加强师资培养、深化创业培训的重要方式,也是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