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中院召开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18:3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两级法院与市政府法制办、区县政府法制办、有关市级行政机关共同召开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推进会。

会上,两级法院行政庭负责人就新《行政诉讼法》实施以来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存在的问题,对有关政府法制机构不健全、处理涉诉案件人员不稳定、代理律师不负责等情况提出了建议。同时,还建议市政府对涉诉行政机关严格按照国务院和最高法院的要求,切实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并纳入目标考核,以进一步促进全市依法行政工作。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是对行政审判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尊重,也是国家法治水平提升、社会文明进步的可喜现象,对于增强行政机关的诉讼意识和应诉能力、妥善解决行政争议、提高执法水平等,都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通过本次会议,自贡法院和相关市级行政机关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有了深入的沟通和理解,深入推进了依法行政,维护了政法部门的公信力,促进了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发展。

(刘洋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