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首个区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百平展厅免费开发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20:06: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之际,自贡市贡井区在区档案馆举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该区委书记黄劲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基地揭牌。据悉,这也是自贡市区县的第一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据了解,自贡贡井是驰名中外的井矿盐发祥地之一,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特别是在抗日战争中,贡井人民表现出了空前的爱国热情,通过增产赶运支援前线、抗日献金,谱写了一篇壮丽的英雄史诗。

贡井区档案馆建立了近百平方米的展览大厅,通过大量的馆藏档案史料,全面真实记录了贡井悠久的历史文化,展现了近代贡井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事迹,反映了贡井人民勤劳勇敢、百折不挠、保家卫国、艰苦创业、建设美好家园的历程。新建成的基地展览大厅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市情教育。

黄劲说,贡井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开放展览,标志着区档案馆的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同时,也为该区爱国主义的教育增添了新生力量。她希望,广大青少年以参观爱教基地为契机,增进对贡井的了解和热爱,多一份对贡井发展的使命与担当,为建设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文明、环境更加优美、人民更加富足的新贡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