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恐龙博物馆4D电影获中国特效电影节最受观众欢迎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9:0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4月19日下午,在中国科技馆举办的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奇观”展映单元暨第七届中国科技馆特效电影展映活动上,经评选,由自贡恐龙博物馆投资拍摄制作的中国首部以侏罗纪为背景的4D动漫影片《侏罗纪大冒险》荣获唯一“最受观众欢迎奖”。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领导、科普场馆特效影院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业界专家、全国各省市的科普场馆代表、国内外特效电影片商等约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展映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乌克兰等7个国家的27部优秀特效影片。由广大观众作为评选主体,4月1日-16日期间,通过打分投票方式评选出最受观众欢迎影片。

“科技奇观”展映单元是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一个特色版块,是中国科学技术馆主办的一个综合性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公众理解科学、感受电影科技魅力,以及促进特种电影行业的发展。同时,为了加强行业交流,促进我国科普场馆发展,4月18日至20日,在中国科技馆举办特效电影发展论坛、特效电影洽谈会、影片观摩会等多项学术和行业交流活动。此外,今年主办方还举办了“科普电影进校园”公益活动,将部分优秀影片送到校园。

《侏罗纪大冒险》是中国首部以侏罗纪为背景的动漫电影。影片讲述的是侏罗纪中期,在神秘的古巴蜀湖畔生活的6位恐龙勇士为了解救身患怪病的小伙伴,踏上冒险之旅发生的故事。16分钟的影片,时而温馨诙谐,时而惊险震撼,在传播自然科学的同时,也弘扬了友谊、责任、勇气和智慧。影片中的6个主要角色形象来源于自贡恐龙博物馆2013年向全球征集的吉祥物一等奖作品,它们的名字和故事灵感则来自2015年向公众发起的“吉祥物名字和故事”征集活动。经过一年的打磨,由上海睿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发布。目前,这部影片除了在自贡恐龙博物馆4D电影院里放映,还走进了辽宁科技馆等科普场馆。(李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