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自贡供电公司:“一张网”理念落地富顺电网改造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4:2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启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四川电网是全国最复杂的电网。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提出了电网侧“一张网”的理念,旨在加快四川各地市大小电网整合,促进四川电网安全健康快速发展。

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努力践行这一理念,实现了对自贡富顺地方电力公司的成功改制。有了国网公司雄厚的实力做后盾,以前富顺地方电力公司力所不能及的大规模电网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十三五末,富顺电网将实现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日,记者跟随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大安区牛佛镇青年村农网改造工程现场。到达现场后,记者发现,施工现场工人正在紧张地作业之中。有一位中年女性时刻关注着改造进度。经过一番打听,记者了解到,这位女性不是别人,正是青年村6组的组长,张学兰。

张学兰说:“我们在这偏远的农村,党和政府还能想到我们,感谢党和政府。”据张学兰介绍,“以前用电存在很大的问题,“特别是在农忙的时候,什么电器都是村民轮着用,如果同时开起,那大家都别用了,为此村民们也没少起争执。”据了解,张学兰前两年曾多次反映低电压的情况,最终在富顺地方电力公司改制后,升级改造工程得以动工。“解决了用电的问题,夏天大家伙儿就不用扇着扇子看着当摆设的空调了。”张学兰笑了。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杨超介绍,以前这个村的变压器是30千伏安的,供全村100多户人用而且供电半径很长,有时电压只有140。伏过去家家户户用个普通的白炽灯都会忽明忽暗的。现在在这台30千伏安变压器的基础上,再增加了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同时缩短了供电半径。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程。杨超说:“改造工程将在两天内完工尽量减少对居民用电的影响。”

“喂,是电力公司么?我们这儿电压一直不稳,啥时候能解决啊?”杨超还记得,他在富顺地方电力公司工作了接近10年,以前接到这样的电话心里就打鼓,因为每次接到这样的电话就去查一下安排表,纳入当年改造计划的就能给老百姓一个准确的回复。杨超说:“没纳入当年计划的,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改造,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老百姓。”据了解,在富顺地方电力公司改制之前,这样的情况在富顺普遍存在。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地方电力公司投融资能力弱,没有能力对电网进行大规模的升级改造。杨超说:“现在好了,有了国家电网的大力支持,富顺的电网建设和改造加速推进,全面铺开。”

据了解,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自1998年国家启动一二期农网建设以来,共计投资19.7亿元,特别是2010年中央启动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以来,已经投资13.4亿元,对自贡市四区两县的农村电网进行了大面积的改造升级,极大地满足了农村地区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能源支撑。2017年,自贡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电网建改造设力度,城农网建设目标2100公里,目前按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已经完成300公里,后续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富顺,将是未来几年自贡电网建设的主战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