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法院积极落实司改 院庭长出庭将成常态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1:4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规划行政强制纠纷案。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剑波担任审判长和主审法官。

该案是一起因上诉人营业房屋顶周边的一面“女儿墙”是否应予拆除引发的责任纠纷,上诉人对一审判决不服提起上诉。庭上,审判长详细询问各方当事人情况,引导各方当事人围绕涉案“女儿墙”是否为违法违规建筑,被上诉人做出的限期拆除通知是否合法等争议焦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在保障各方当事人充分发表自身意见的基础上,审判长运用熟稔的审判技巧和庭审掌控能力,高质高效顺利完成庭审。合议庭将于休庭后对本案进行评议并依法作出裁判。

自贡两级法院自司法责任制改革后,积极落实改革要求,各级法院院长、副院长等先后重回审判一线,院庭长参与办案成为常态。目前,自贡两级法院已有3名院长出庭审案。

(安妮亚 刘洋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