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中院院长到沿滩调研司法改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1:31: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3月30日上午,自贡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一行到沿滩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沿滩区法院院长罗勇汇报了司法体制改革和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当前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困难。今年1月起,沿滩法院已经运行团队化办案模式并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案件质效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在解决执行难工作中,沿滩法院正深入开展“春夏攻势雷霆行动”,通过加大拘留罚款强制措施适用力度、强力打击拒执罪等措施强力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力图通过强有力的执行组合措施,切实震慑失信被执行人,圆满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罗院长还就今年的工作安排做了汇报。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张天智对沿滩法院积极推行司法体制改革,强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一手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一手抓司法责任制改革。要通过司法责任制改革,推动执法办案。要加强执行工作宣传、努力营造社会氛围,加强类案研究、统一裁判标准,提升案件质效,切实把司法责任制改革的成果体现到执法办案上;其次,要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结合沿滩实际,积极为征地拆迁、项目招商、企业 发展等全局工作提供司法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最后,要锲而不舍抓好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要加强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司法能力培养,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意识和“廉洁司法”意识,提升队伍司法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确保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新要求。

(李培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