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食药监开展专项行动100天 查处违法案三百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21:5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28日上午,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自贡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暨“拔毒瘤保平安”专项行动新闻媒体通气会。

据介绍,2016年,自贡市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咨询、意见建议610件(其中食品512件、药品71件、医疗器械12件、化妆品15件),按时办结率、回复率、群众满意度均达100%。其中受理投诉举报539件,对群众的投诉举报,及时处置,对核查属实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46件。按照《自贡市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规定,对符合举报奖励条件的人员兑现奖励资金2.8万余元。

2015年9月,自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同时启用了“12331投诉举报服务平台”和“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一体化系统”并实行无缝对接。进一步强化了投诉举报基础建设,提高受理和处置工作效率,进一步强化了12331主题宣传,营造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自2017年1月13日起至4月28日,自贡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集中开展了“拔毒瘤保平安”食品药品安全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严惩重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该市食药监系统出动执法人员8160人次,检查食品药品单位3915家(次),抽验药品47批,抽检食品190批,快检食品1156批,当场处罚违法行为18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01件,罚没金额28.9万元,没收违法食品860公斤、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127个品规。取缔无证经营户11家,捣毁黑窝点1个,移送公安机关涉嫌犯罪案件4件。

会议上还通报了某自助火锅城生产加工掺入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的火锅底料案,刘某网络销售非法添加药品的 “强效小绿丸”案。某医药贸易有限公司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案,某大头菜加工厂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案,某诊所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案,某超市销售超过使用期限及不能提供检验报告的化妆品案等一系列典型案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