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召开省环境保护督察现场检查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5:35: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13日下午,自贡市政府就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给予的反馈问题召开整改工作会议。2月10日—24日,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自贡开展了为期15天的环境保护督察。督察进驻前,省环保督察办向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收集了该市环境问题的线索,并在全市开展了暗访。督察组于2月9日进驻,2月10日召开动员汇报会,听取了自贡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荣县、富顺县和大安区开展了下沉督察,对高新区、自流井区、贡井区开展了重点督察,查阅资料上万份,现场检查点位上百个。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整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督察既督政又督企,重点是督政,重点是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自贡各区县政府、市级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以坚决的态度,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此次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对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立即查,立即改;重点领域环境问题深入查、坚决改;面上环境问题建立机制、扎实改。自贡市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要对反馈问题进行梳理,逐个问题明确了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明确了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要切实承担整改落实、指导协调、督促检查的责任,从严、从快、从实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的问题整改,要求立案查处的坚决立案查处;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即完成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案,明确整改的时限和要求;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直至所有问题整改完毕。

督察整改只是手段,根本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环境保护责任,落实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各区县政府、高新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要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推动自贡市的环境保护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