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高峰乡出台百条负面言行清单 说话做事都要讲规矩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6:45: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个人的涵养,也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近日,自贡高新区高峰乡出台《党员干部负面言行对照单》,详细罗列出了百条清单,给全乡党员干部画好红线,哪些事儿不能做,哪些话不能说。

3月1日,一份《党员干部负面言行对照单》展板摆到了自贡高新区高峰乡政府的一楼大厅。从空间方位上看,这块详细罗列了一百条负面言行的展板,在大厅中格外显眼。

除了展板,高峰乡还印制了一份巴掌大小的《党员干部负面言行对照卡》,这张卡片式的宣传册,非常方便携带,该乡400多名党员干部几乎是人手一份。

“这件事不是我管的,不要问我”、“我很忙,不要来烦我”、“你一样都不懂,不要开‘黄腔’”……翻开对照卡片,上面罗列出了30项“负面言语”清单,内容通俗易懂很接地气,明确地规定好党员干部在对待上级、同事和群众时,哪些话语不能说。在对照卡的后半部分,还罗列出了70条“负面行为”清单,比如“借婚丧嫁娶之机大操大办红白喜事敛财”、“经常吃吃喝喝、满身酒气”等,给党员干部划好红线,明确哪些事情不能做。

高峰乡党委书记彭光全介绍,在自贡召开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后,该乡就把“放大镜”对准了乡、村干部的日常工作言行。有了这份言行对照清单,今后党员干部在开展工作时,就可以从口袋里掏出“对照卡”来照一照,看看哪些话不能说,哪些事不能做。

“作为一名干部,说话办事,不仅是个人形象问题,也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杨利是高峰乡政府的一名“90后”工作人员,在她看来,负面清单是一把尺子,时常可以拿来量一量,看看自己身上有没有负面言行,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

“这项工作将纳入年终考核,如果党员干部的负面言行被查实,乡党委书记就会对其进行约谈。情节严重的,纪委还将介入处理。”彭光全表示,出台《负面言行对照单》不是让大家说话做事缩手缩脚、不敢作为,而是希望每一名党员干部以此为镜、谨言慎行,从严从细深抓作风建设的同时,提升干净办事、廉洁办事的作风和效率,真正从内心深处强化为民服务的主动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